FAST路由器当作交换机(无线AP)使用

19216811路由器设置


FAST路由器当作交换机(无线AP)使用

应用介绍 如果您的原有网络只能提供有线上网,为了满足手机、笔记本等终端设备无线接入上网,需要增加无线网络,将无线路由器当作交换机(无线AP)使用即可实现该需求。

注意:如果前端是无线路由器,建议直接使用WDS桥接实现多个无线路由器组网。 本文介绍传统界面路由器当交换机(无线AP)使用的设置方法。

设置方法 1.电脑连接路由器 将设置电脑连接到路由器的LAN口,确保电脑自动获取到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。如下图:

注意:为了避免IP地址或DHCP服务器冲突,此处暂不将无线路由器连接到前端网络。

 2.修改无线参数 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,进入“无线设置”>“基本设置”,在SSID 中设置无线名称,建议使用数字、字母的组合,请勿使用中文或特殊字符,点击“保存”。如下图:

注意:部分路由器可能会提示修改无线参数需要重启生效,此时暂不重启,继续下一步设置。 点击“无线设置”>“无线安全设置”,选择“WPA-PSK/WPA2-PSK AES”,设置不少于8位的PSK密码(无线密码),设置完成后点击页面最下方的“保存”。如下图:

3.关闭DHCP服务器 由于主路由器已经开启DHCP服务器,需要副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关闭,避免出现局域网中存在多个DHCP服务器导致电脑获取到错误的网关地址从而无法上网。 在管理界面左侧点击“DHCP服务器”>“DHCP服务设置”,DHCP服务器选择“不启用”,点击 “保存”。如下图:

4.修改LAN口IP地址 点击“网络参数”>“LAN口设置”,修改IP地址和主路由器不相同(建议和主路由器在同一网段),设置完成后点击“保存”。路由器提示重启,点击“确定”。如下图:

注意:如果主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.168.1.1,则修改副路由器的地址为192.168.1.X(X在2到254之间均可),这样就可以避开地址冲突。如果接入多台,则需要分别修改为不同地址。 如果您后续需要管理路由器,请使用设置好的管理地址登录管理。 5.按照应用拓扑图接线 连接方法:将路由器的LAN口(即1~4号接口)与前端路由器的LAN口(或局域网交换机)相连。 至此路由器当无线交换机(无线AP)使用已经设置完毕,无线终端可以连接上路由器的无线网络上网。 注意:路由器当作交换机使用后,WAN口不可以使用。




文章版权声明:除非注明,否则均为tplink路由器设置网址192.168.1.1 tplogin.cn原创文章,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 表情: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人围观)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

目录[+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