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ndawificom路由器设置入口路由器设置完成后无法上网,怎么办?(新界面)

19216811路由器设置


路由器设置完成后无法上网,怎么办?(新界面)

如您使用的路由器界面风格如下图,在出厂状态下初次设置后,无法上网,可参考以下步骤进行排查:


查看路由器指示灯状态

1.路由器指示灯为绿色常亮,代表路由器已联网成功,连接路由器可以上网。

1.1 若电脑通过有线连接路由器无法上网的话,则需要检查下电脑和路由器之间连接线路是否正常。

1.2 若手机连接上路由WiFi信号无法上网的话,将手机WiFi断开或者忘记,重新连接路由器信号;其次排查手机信号是否较差(如下图所示),适当靠近路由器后再测试是否可以上网。


2、若路由器指示灯为绿色闪烁或红色闪烁,请按以下步骤进行排查:

第一步:检查路由器WAN口的宽带线连接是否正确(若有光猫,需检查光猫的LAN口是否连接正确)。


第二步:检查宽带网络是否可以正常上网

将宽带网线直接连接电脑测试网络本身是否故障,若不可以上网,请联系宽带运营商。


第三步:检查路由器上网配置

宽带网络正常,在已连接到路由器的手机或电脑上,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tendawifi.com,检查路由器配置的上网方式,是否正确,以及路由器网络连接状态。

根据网络状态和提示的方法尝试解决,如提示“宽带账号或密码错误”,请检查输入的宽带账号和密码,输入时注意填写完整和区分字母大小写。若是静态IP上网方式,则需检查IP、子网、网关、DNS是否填写正确。


第四步:若宽带网络正常,路由器WAN口信息配置也正确,但是路由器依然无法联网成功,建议打开“联网设置”-“高级设置”,找到“MAC地址克隆”,选择“克隆本机MAC”再进行连接,稍等几分钟看是否可以联网成功。

若以上均无法解决问题,可将路由器拔掉,稍等5~10分钟,再接上路由器看是否可以上网,




文章版权声明:除非注明,否则均为tplink路由器设置网址192.168.1.1 tplogin.cn原创文章,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 表情: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人围观)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

目录[+]